【中美角力】中俄軍演之際 美國試射洲際彈道導彈擊中太平洋目標

正當中國及俄羅斯在寧夏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之際,美國進行洲際彈道導彈系統試射,從加州范登堡太空部隊基地發射「民兵3型」洲際彈道導彈,飛行6,760公里後,成功擊中位於太平洋馬紹爾群島附近海域的目標。美軍否認試射是要回應區內緊張局勢,稱任務早在5年前已作規劃。

導彈從加州范登堡太空部隊基地升空。﹙互聯網﹚
導彈從加州范登堡太空部隊基地升空。﹙互聯網﹚
民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光芒劃破夜空。﹙互聯網﹚
民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光芒劃破夜空。﹙互聯網﹚
中俄兩國舉行聯合軍事演習。﹙互聯網﹚
中俄兩國舉行聯合軍事演習。﹙互聯網﹚

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(AFGSC) ,美國空軍第341、第90及第91導彈聯隊,是執行導彈發射任務的「特遣部隊」,負責民兵3型洲際導彈試射任務。特遣部隊指揮官布德羅(Aaron Boudreau)表示,試射計劃早在5年前已規劃,並在發射作業前半年至1年展開相關準備,美軍火並非欲透過試射回應地區緊張局勢,試射驗證了洲際導彈武器系統的準確性和可靠性,為美國的核威懾能力提供了寶貴的數據。據報美軍在試射前數天已發出公布,宣布試射的消息。

民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(LGM-30 Minuteman-III)是美國的一種陸基洲際彈道導彈 (ICBM),隸屬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,1970年起服役至今,主要被設計用作投送核彈頭,作戰範圍13,000 公里,速度為每小時24,100 公里。

美國試射洲際彈道導彈,正值中俄兩國舉行聯合軍事演習的時間,兩軍在周一起,一連五日在中國寧夏北部舉行軍演,是中方首次邀請俄羅斯軍隊到中國參與演習。至於美國和其盟友目前也在軍演中,美國由8月2日起至27日,聯同日本、澳洲和英國在印太地區舉行的「大規模全球演習2021」(LSGE21),是美國和盟邦40年來首次開展大規模兩棲演習。而中國軍方在南海的大型軍演,則剛於8月10日結束。

最新文章